close

 


把愛傳出去~「貧童助學方案」愛心義賣活動已經接近尾聲,


為了不辜負所有捐贈義賣物捐助者的心意,


我決定帶著兒子利用活動結束前的最後假日走入人群做最後的努力


 


因為是臨時動議而且完全沒有現場販售經驗的我們母子倆,


憑著一股傻勁,裝滿了一大箱的義賣品放摩托車前踏處,


後面載著大兒子讓他背著用大環保袋裝的另一大袋的義賣品就出門~~


 


我們來到了假日爬山的風景勝地”觀音山”山腳下有很多假日攤販,


販賣各式各樣吃的、喝的、用的、玩的…琳瑯滿目的商品


我找到一處賣襪子娃娃的攤位旁是空著的,我請問她可否讓我借一下地方


義賣東西,順便向她打聽需不需要付攤位費用或向何處報備,


她說都不用,但那個位置平常是有固定攤販的,剛好她沒來可以借我用,


真的是太幸運了~~


 


我和兒子叫賣了約5分鐘,我們攤位對面水果攤大嬸真的看不下去,


跑過來問我們到底在賣啥東西,我們連張牌告什麼地都沒有,


東西也都沒擺出來,光靠嘴巴叫賣,人家跟本不知道我們在賣什麼,


她說至少要擺出來ㄚ~


 


我告訴她我們倆光用摩托車載那些東西,已經很吃力了,沒想太多,


也沒準備其他東西。


水果大嬸借給我一張大的 紙批”(台語),叫我把東西都擺出來,


我們就在地上鋪了紙批 東西都拿出來擺起攤了,


東西都擺出來後真的就有擺攤的樣子出來了~~


 


兒子很靦腆的站在旁邊,我努力的叫賣請大家來參考一下我們的義賣品,


平時在家站立10分鐘就叫腰酸背痛的我,居然在那叫賣了2.5小時


卻一點都沒感到腰酸背痛的感覺,真是奇怪~~


 


不過擺攤叫賣的效果不是很好,我喊到喉嚨痛,2.5小時


就只有4個人光顧而且其中還有3位是認識的,


大家都是捧場性質意思意思交關一下~~


 


賣水果的大嬸笑我真的不知人間疾苦,她說現在景氣那麼差,


大家哪有錢做愛心ㄋ~~


 


於是我們收了攤還了紙批準備回家,但是我想都已經踏出那一步了,


已經潦下去了,決定硬著頭皮再去碰碰運氣,


這次我們找的都是親朋好友及鄰居的家,挨家挨戶上門推銷。


而且大家都非常的有愛心,景氣雖然很差,


但對於我們類似強迫推銷式的找上門邀約認購,


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捧一下場,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認購~~


 


2天假期我倆的推銷成果是,山上擺攤成交 4件販賣所得 410元,


人情攻勢家訪推銷 93300元,兒子還因此體驗到人際關係的重要,


所以我助人人,人人助我,人們需要相互幫助、扶持,


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快樂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