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椰子油家事液體皂


 


外甥女這次幫我帶了2瓶日本試藥特級 KOH 2瓶 NaOH 給我


 



 


2KOH 的濃度,只有85%KOH,


我這次做了500g 的純椰子油液皂, 我把不足純度的 KOH補足15%的鹼


 



 


可能是純度較低KOH溶解鹼液溫度還不到60度真的很奇怪,


 



 


我把它和將近75度的油混合後,皂液由透明變白


 



 


持續攪拌約10分鐘呈豆漿狀,還有許多小氣泡


 



 



 


再攪拌15分鐘慢慢的會變成豆花狀有點像美乃滋,


 



 



 


繼續攪拌10分鐘後變成細緻的乳霜狀


 



 



 


再攪拌5分鐘左右皂液會越來越濃稠變成麥芽糖狀,


 



 


再繼續攪拌了20分鐘仍然是麥芽糖狀


 



 


而且還是能繼續攪拌的濃稠麥芽糖狀態,我不想繼續攪拌了


先入保溫箱保溫隔天再來看看皂坨是否變透明了~


 



 


隔天有點透明但中間皂坨又不是很透明


 



 


就把它們先搓成圓球繼續晾二個星期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