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樣的父親節~莫拉克颱風來擾局


今天是父親節直得慶祝的日子,偏偏遇上颱風來擾局


我在頂樓陽台種的花草排水口被樹葉卡死,水積到淹進來


老公氣到叫我把那些植物全都清理掉,不要再種了~~


老公穿上雨衣冒雨去清理排水孔,二個兒子也抱著好玩的心情跟著出去


沒想到連續幾個瞬間大陣風打在身上的雨水都會痛


而且雖然有穿雨衣不過遇上這樣的大風大雨


全身仍然濕透了進屋後孩子們直嚷著不好玩


清理後沒多久,頂樓的水果然就退了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驚人雨量,連續豪雨,外面排水溝消化不及,


鄰居們家中是真的進水了


我們家本來地基就有墊高比左鄰右舍還高


我們家是路上有行車通過時


水浪溢進騎樓來的情形,不過若是持續豪雨不停


就真的就要淹水了


趕緊叫全家一起來幫忙掃水清理


還好雨勢趨緩外頭排水也慢慢消化掉


比照停在路旁淹水的那輛車


水位原本是淹到車牌處現在已下降淹至看得見整個車牌了


可以確定水位有慢慢下降可以稍微放心


 


但是雨仍然持續下著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因為連續幾天豪雨我家又是30幾年舊房子


許多處牆壁都會滲水


加上頂樓窗戶因為受雨水持續沖洗也一直滲水進來


滲進來的水就延著整面牆滴到三樓


整個樓梯口都在滴水,我咧~~


 


 


今天中午因為大雨也沒有出去買菜


就把家中的麵條煮一煮還加了蛋、洋蔥和一些肉絲


將先就一下吧,等雨停了晚上還要帶公公去吃大餐慶祝父親節ㄋ~~


 


氣象報導颱風於下午2點已於桃園出海


但是高雄為什麼持續到了晚上仍然超大陣風豪雨


跟本不敢出門嗎~~


冰箱也沒有菜了,只好煮一鍋白飯到附近超市買一些調味包回來淋在飯上吃


我很抱歉的跟公公說今晚無法帶他出去吃大餐慶祝父親節


而且也沒買菜只能將就點讓他吃這樣便餐


其他就包個小紅包代表感謝之意


因為下雨天應該比較會吃,我比平常多煮了半杯米的飯


但是不知道是沒煮其他的菜,還是調味包太好吃飯居然還不夠吃


兒子們都抗議吃不飽


我提議他們先吃冰箱裡的蛋糕,


居然還抗議說想吃鹹的


我告訴他們說 我們已經很幸福了,還能坐在這看電視吃飯


現在有很多人受困於家中,好幾餐沒吃,泡在水裡等待救援ㄋ


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幸福了


今天真的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父親節!!


 


****************************************************************************************


颱風那天我家頂樓排水管來不及排水而倒灌水進三樓整個樓梯口都積水還延樓梯流下到一二樓,而二三樓的牆壁也有多處會滲水,房間內整晚得一直用抹布吸乾水,最可怕的是颱風過後還連續停水了10多天,也沒水家裡到處都是霉味,現在多處嚴重璧癌的地方還給我到處掉漆,整修的經費我們還在努力中,還好家人都很平安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