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許多皂友在玩皂餅

我也拿幾個顆皂來玩玩~

先把皂切小小塊加進一點絲瓜水,

放入電鍋內蒸煮半個小時,

IMG_9669  

待冷卻後用手將皂坨捏成餅狀

 手捏皂餅需要用力捏揉像揉麵團一樣,

IMG_9671  

揉到皂餅像粘土一樣QQ的感覺,再把它捏朔定型。

我把約170克重量的皂捏成手掌大的大小

再加上一條麻繩放入皂中央

捏成扁橢圓形看起來很樸實~

  IMG_9675  

再幫它們蓋上合適的皂章提昇點質感~

 IMG_9679  

可是皂坨要捏成紮實的皂餅實在要花太多時間,

每顆皂餅至少需要捏揉10~20分鐘,

我的救星大兒子也來幫忙

但他捏了一個馬上就落跑~

這是他的作品~

 

IMG_9673

 

手捏皂餅真的真的很累人 

捏了2個手就開始酸了,我捏完一鍋皂坨

雙手都麻了,從手指.手掌到手臂都運動過量

下次應該不會隨便想玩手捏皂餅~

我也不會想當麵包師父,因為我不想捏麵團~

還好經過紮實手捏的皂餅,洗的時候泡沫更綿密且溫和.

這是本次玩皂值得安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