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和自己過不去~面對女人的小心眼


 


 


和公公同住的我一直誠心竭力的想做好媳婦的角色,


我找了住家附近的公司上班。希望能就近照料一家老小,


每日中午打電話問公公想吃什麼就在午休時幫他買回家。


下午下班就馬上回家買菜煮飯,


不管公公在1樓或2樓呼喊我一定馬上跑過去,


(所以公公在家喊我的名字比老公多得多)


祖先的忌日拜拜、長輩、家人的生日都不曾忘記,


(雖然我的生日總是讓家人忘記)


我仍然想在家中當個好老婆、好媳婦、好媽媽。


雖然不可能做到100分,但我希望在他們心中我是級格的~


 


昨天發生了一件讓我很難過的事,大伯上班的公司就在住家附近,


大伯常常會把公司或同事送的水果(蘋果、水梨、橘子、葡萄、櫻桃..)


帶回來與我們分享。


昨天大伯又帶回了一箱葡萄分了一半(4包)給我們他則帶回半數。


 


吃飽飯後我就拿了一包葡萄到公公房裡(公公房裡有小冰箱)


公公正在講電話,


我指著葡萄告訴他是大伯拿回來的就走出他的房間,


(公公房門經過一道我小兒子房間的長廊)


走出時我聽到公公的對話


 


公公:我媳婦啦~拿一包葡萄要給我吃


對方:.....


公公:我大兒子拿一箱回來的


對方:.....


公公:我不知一箱有幾包,她就拿一包上來而已


 


上面的對話不是故意聽的,但既然聽到了心理還是很不是滋味


原來我在公公的心理是這樣的人而已,


我以為我在公公的心裡份量比子女還重~


 


我把這心理不好受的事告訴老公,老公沒有回我任何一句話一個字


更別說是一個安慰


我摸摸鼻子上樓告訴貼心的大兒子


結果兒子說我很無聊,為了這麼小的事在在意


天阿~男人完全不懂女人的心思~


 


像有時下班後我趕著去買菜再回家煮飯,常常煮到一半垃圾車及回收車來了


要邊煮飯邊趕垃圾車,但車子的速度又不能控制


有時在外頭看著它總是不開過來,有時聽到聲音跑出去垃圾車早已過了,


我得拎著垃圾追垃圾車


等急忙跑回家鍋中的魚可能又焦了~


這時老公和兒子都很安穩的在上他們的網~


吃飽飯後還有一大堆碗盤鍋子要洗,也沒有人會幫我洗半個碗


洗好後上樓家裡的男人們都舒服的在那看電視了~


 


女人每個月總有幾天很不想做事的時候


這幾年不知如何,在月經來的那幾天總會有拉肚子情形就更不想動了


整個屋子的“男的”跟本無法體會....~


 


其實很多日常瑣碎小事,在男人們看來都是女人們的小心眼


我也知道公公只是電話中隨口說說,說者無心我聽者有意


而其他家人又不會幫忙安撫~


 


身為女人的我是很簡單的動物,我使小心眼時,你們只要哄我一下


聰明的你們(男人們)不要吝嗇給小心眼的女人一點鼓勵或貼心的話


我就會做牛做馬無怨尤的當你們的“台傭”


這是我愛你們的動力,不要讓自己變得不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