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過年時從娘家帶回了100顆辣木種子


春節過後撥種,大約5~7天就紛紛發芽


發芽率有90%以上~~


發芽後2個星期,我就開始陸續幫它們翻盆


剛開始因為數量太多了,而且也還很小株所以


我收集了很多的保麗龍飲料杯充當花盆


一株一株幫它們移植


用保麗龍杯很方便下次再移植,


直接把杯子剪開放入更大的盆子~~


 


分株後沒多久就陸續的茂出新葉


直到天氣越來越熱時


這些小樹苗們被一大群的小小紅蜘蛛侵襲~~


辣木葉上住滿了小紅蜘蛛和紅紅點點(是不是蛋??)


很多小樹苗不敵小紅蜘蛛侵襲


紛紛枯萎,大約死了1/3


我媽教我用蒜頭磨汁泡水噴灑


她說蜘蛛應該會怕那味道


果然灑過幾次後就不見小紅蜘蛛蹤跡~~


 


到了去年春天樹苗們約長大了100~120


並在春天時開花了


我部落格中的背景圖,就是去年盛開的辣木花


可是花開陽台上的小鳥們就馬上來光顧


花總是被啄落滿地~~


 


今年春天時樹苗們有些也長的比我還要高約有160~170


當然也有些老是長不高只有60~70


目前剩下的共有23株,今年又開花的約有6


其中一株還結了果


看了又驚喜又心疼因為這株高約120~130


而且葉子也都枯黃掉落到只剩幾片葉子


卻要背著將近30~40夾~~


 


因為高雄天氣炎熱而且我又把它們種在樓顶陽台上


即使一天早晚澆二次水


還是如此


 


我媽家的辣木樹種了一年就有三樓高,長滿荳夾


我家的已經第三年了才終於看到第一串荳夾


真的好感動ㄛ


 


所以辣木樹還是適合種在地上泥土裡


當盆栽種根本就長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