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栽種樂~~薏仁篇&我的辣木樹開花結果後續篇


 


上次種子達人那魯灣珍送給我許多的薏仁和相思豆的種子


 


這些種子每顆看起來都非常的漂亮


 


尤其是那些紅咚咚的相思豆種子






 


大約半個多月前我心血來潮想讓它們開花結果


 


所以我決定播種這些種子


 


不過因為它們的外殼都很堅硬


 


要讓它們發芽好像不是很容易


 


於是我先將薏仁和相思豆的種子各五顆


 


拿來泡水一個星期左右


 


二種種子都沒有發芽的跡象


 


我還是把它們播種到培養土裡


 


大約又過了5天左右薏仁種子的第一株芽冒出來了~~



 



 


又過了4~5天左右第二株第三株芽也紛紛冒出~~


 


太開心了,原來薏仁樹葉是類似稻米一樣的葉脈~~


 


不過相思豆種子到現在還沒有動靜~~



 



 


 


*******************************************************************************************


 


我的辣木樹開花結果了~~後續篇


 


上次把播種辣木種子成辣木樹到開花結果的過程發表


 


這幾天又看那串果實持續茁壯


 


這串得來不易的果實


 


它的樹葉仍然沒有增加樹幹也沒有更茁壯


 


只有那串果實持續結實


 


這株辣木樹幹直徑大約1cm卻背著直徑大約2cm


 


長度約有一半辣木樹高度的長荳夾


 



 



 


這顆辣木樹的腰已經彎到不能在彎了


 


不知道該如何幫它撐起荳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